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救援船最早可能今日下午抵达搜救客机
• 2014-03-09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京报讯,昨日10时30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组、应急机动组、服务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立即开展各项应急工作。

 

多艘救援船只及救助飞机待命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越南国家搜救中心通过电话、邮件沟通联系,并部署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广东、海南海事局14艘专业救助船和6艘海事执法船及2架巡航救助飞机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下午3时52分,交通运输部两艘大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5”、“南海救101”出发驶向马航失联客机疑似失联海域。海上救助打捞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出发地距离疑似海域约1000海里,救助船日夜兼程最快赶到也要近2天时间。

一批专业潜水员预计将于今天与“南海救101”会合,一同前往。

最早到达失联海域的中国搜救船只可能将是中国海警3411船,中国海警指挥中心获悉马来西亚一架航班失联后,立即调派距客机可能出事海域最近的中国海警3411船前往,预计今天下午抵达。

今天凌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其加派的“海巡31”已从广东茂名启航前往三亚,将会合海事直升机及装载扫测装备,随时待命前往疑似海域展开救援任务。

 

向途经船发航行警告:注意观察海面情况

昨日,广东、海南海事局等部门已多次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途经疑似关注海域的船舶注意观察海面情况,发现可疑情况随时报告。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称,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给辖区各搜救成员单位,要求南海救助局、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南海舰队、南海石油深圳分公司和湛江分公司,沿海各搜救分中心,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同时,广东海事局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海岸电台等各种方式向在南海航行的船舶通报马来西亚航班失踪的消息,要求过往的船舶加强值班,认真瞭望海面,一旦发现相关信息马上向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就马来西亚客机失去联系作出重要指示
中国救援船最早可能今日下午抵达搜救客机
李克强紧急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马航:仍未确定MH370航班下落
财政部政策解读:“国家账本”晒得更亮堂
张春贤:暴恐“外溢”与新疆严打无关
政协委员:用创新模式来解决经营主导权问题
卫计委主任:今年重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李克强: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 坚决向污染宣战
习近平等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