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跟随守望地球 看不一样的世界
本网记者 缪晓阳 • 2014-01-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获奖的守望地球年度青少年野外科研志愿者们

 

在北京,有这样一家环保机构,从成立伊始就一直从事国际野外科考项目和野外科研志愿者培训,他们把目光聚焦在野生动植物研究保护和自然生态环境的监测方面,并以培养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为己任。2013年,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野生动植物保护地区,与多国政府和环保组织合作完成了极具科研价值的野外项目,参与这些项目的志愿者成为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的新鲜力量。他们走出了一条在环保业内具有开拓意义的道路。

2014年1月16日,由守望地球野外科研志愿者机构(以下略称:守望地球)举办的“2013年守望地球年会暨野外科研志愿者科考项目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秘鲁、厄瓜多尔、肯尼亚、墨西哥驻华大使及官员、中科院、中国国家地理、探路者、法航、美中教育基金会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共同见证了这次环保盛会。

守望地球CEO谌良仲介绍,该机构是一家由科学家、企业家、环保人士、青少年学子、社会志愿者组成的公益环保机构,以环境保护为目标,致力于维护生物多样性与应对气候变化,长期在可持续未来所必需的野外科考项目上进行参与和投入。

在年度颁奖盛会与2014亚马孙科考之行的启动仪式上,守望地球不仅为来自秘鲁、肯尼亚,以及四川和云南的国内外知名科学家授予年度科学家奖项和称号,还颁发了守望地球“年度科学家”“年度野外科研指导老师”“年度野外科研志愿者”“年度青少年野外科研志愿者”“年度野外科研项目合作伙伴”和“年度热心志愿者”6个大奖。

活动中,谌良仲与秘鲁、厄瓜多尔、肯尼亚三国大使官员共同将代表着各自国家的国旗安插在守望地球世界科考路线地图上,向与会者展示了守望地球的成果与开拓。

随后,秘鲁驻华大使冈萨罗·古铁雷斯阁下向现场来宾宣布了2014年的环保计划——作为环保宣传大使,他将随守望地球共同前往秘鲁“帕卡亚萨米利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与亚马孙热带雨林动植物的监测与保护工作,并与谌良仲共同启动了象征着2014年亚马孙热带雨林监测项目新征程的仪式。

“本次亚马孙项目得到秘鲁国家和其驻华大使的鼎力支持,让全社会看到了守望地球作为中国环保科考机构在国际性项目上获得的认可,也看到了从科学家到企业家再到国家政要的社会性支持。”谌良仲说。

除了人们熟知的亚马孙,守望地球还拥有“拯救东非大裂谷的黑犀牛”“加拉帕戈斯群岛海洋生态监测”“大熊猫野生野化培训与放归”“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呼伦贝尔大草原生态监测”等众多国内外科考项目,还将在2014年增加加拿大、巴拿马、泰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环保科研项目,为保护世界上的濒危珍稀物种,为可持续性的生态环境发展做出贡献。

当日,守望地球还举办了科学家见面会。会上,守望地球首席科学家丁伟和肖文教授就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科考项目现状、滇金丝猴珍稀动物现状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

“跟随守望地球,看不一样的世界”,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发强说,“守望地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环保责任与使命,正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科学家到志愿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守望地球的环保队伍中来,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像守望地球一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尽一份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跟随守望地球 看不一样的世界
中国改革释放经济活力 升级拓展增长空间
孙国祥: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北京:高标准大尺度深层次破解城市发展难题
多地将治霾定为今年工作重点 更多地区或限行
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纪实
美国建言中日关系:鼓励对话 避免挑衅行动
美媒:中国廉政风暴让普通消费者受益
美媒:中日紧密贸易联系掣肘安倍强硬立场
朝鲜向韩发出提案 提议全面停止军事敌对行为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