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两会:高标准大尺度深层次破解城市发展难题
• 2014-01-17 •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昨天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到密云团参加审议。

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3年政府工作,科学部署了2014年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北京特色和改革创新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文字高度凝练,体现了文风的改进,是个好报告。

吉林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北京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2014年是首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性质的基本要求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高标准、大尺度、深层次,认真分析研究城市发展问题,破解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难题。要根据北京的人口承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实际,认真研究、仔细测算、控制增量、疏散存量、优化结构。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国有资本监管体系,调整国有资本战略布局,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倾斜,同时国有企业自身也要构建科学完善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高标准大尺度深层次破解城市发展难题
多地将治霾定为今年工作重点 更多地区或限行
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纪实
美国建言中日关系:鼓励对话 避免挑衅行动
美媒:中国廉政风暴让普通消费者受益
美媒:中日紧密贸易联系掣肘安倍强硬立场
朝鲜向韩发出提案 提议全面停止军事敌对行为
李克强:让失信行为无处藏身
中央要求坚决整治和严厉查处跑官要官
2014年春运今启幕 36亿人次“大迁徙”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