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王毅谈以色列之行:为友谊、合作、和平而来
• 2013-12-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9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耶路撒冷出席以色列各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发表讲话。王毅表示,此行为友谊、合作、和平而来。

王毅表示,此行为友谊而来。中以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许多国家向犹太人关上国门时,中国人民却张开双臂,庇护了大量犹太人难民,使他们不仅得以避难,还安家落户。患难之中见真情。两国人民的患难之交极为宝贵,应当继承弘扬下去。中以同为拥有悠久文明的民族,很久之前就相互欣赏、借鉴、学习、交流,这是我们之间友谊的根基。如今,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使命是,把这一友谊传递给年轻人,传递给子孙后代,相信双方的友好交流将不断深化发展。

王毅表示,此行为合作而来。中国与以色列的经济发展具有高度互补性。以色列是创新国度,中国推行创新战略并且拥有市场、资金和充沛的高质量人力资源。中以优势结合,不仅将为两国发展开辟广阔前景,也会对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如将以色列这枚智慧的“芯片”嵌入中国这台高速运转的引擎,将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中国正在快速走向民族复兴,我们把它称作中国梦。中国梦与世界各国的梦想是相联的,中国梦的实现将惠及各国和各国人民。我希望并相信,以色列人民的步伐将会伴随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

王毅表示,此行也是为和平而来。中国将加快向西开放,把眼光放在更为宽广的欧亚大陆。我们已提出构建横跨欧亚大陆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联系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两条丝绸之路很可能交汇于中东地区。中国殷切希望中东实现和平,各国友好相处。我们也愿为中东的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应有的作用。现在,和平的机会再次回到这一地区,希望以巴和其他中东国家紧紧抓住和平机遇,彼此相向而行,相互释放善意,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彼此之间的问题。中国作为中东各国的朋友,愿为和平进程架桥铺路,鼓劲加油,希望和平的呼声响遍中东大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王毅谈以色列之行:为友谊、合作、和平而来
全球多边外交舞台上 中国声音越来越响亮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带头推动殡葬改革
中以双方同意外交及公务护照实现互免签证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修改行政法规部分条款
习近平:推动中玻友好互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韩就韩国归还数百具中国军人遗骸达成协议
美方称中美应建立双边机制缓解军舰相遇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年招待会
中国将用10年投入近878亿治理京津风沙源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