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调查称,六成国外受访者称中国是世界强国
• 2013-12-10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凌玉环 马晴燕 张宇洋】关于中国的国家实力,在调查中有60.0%的国外受访者给予“已经是世界性强国”的认可,26.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还不完全是世界性强国”,仅6.1%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中国“不是世界性强国”。

问及中国具备哪些世界性强国的条件,高达73.0%的国外受访者选择“经济实力”,选择“政治及外交影响力”的占34.3%,选择“军事实力”或“文化影响力”的分别占23.6%和22.2%。

认为中国“已经是世界性强国”的受访者比例以南非和英国为最高,分别为76.9%和74.2%。此外,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和韩国四国肯定中国已是世界性强国的受访者比例都超过六成。相比之下,越南(48.4%)、俄罗斯(45.5%)和菲律宾(45.2%)三国的受访者对中国世界性强国地位的认同度最低。

格梅斯特对“南非和英国更认可中国”一点也不感到奇怪。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南非是新“金砖”成员,在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和民生消费等方面把中国当成效仿的对象。而这些年英中两国经贸合作增加,尤其是英国人看到本国经济总量被中国超过、大批中资机构进入后,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发生改变。就连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都说,中国的实力变强,超过英国并不奇怪,因为这是一个十多亿人口支撑的国家。曹劼也表示:“能够说出中国变强了,应该是英国人的心里话。”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调查称六成国外受访者称中国是世界强国
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
中组部:地方领导考核不搞生产总值率排名
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报告
教育部官员详解改革:高考外语以120分为宜
中国出台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出台
中国公民赴法签证有望缩短至48小时
91国家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参加曼德拉追悼活动
习近平:确保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质达标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落幕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