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确保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质稳定达标
• 2013-12-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就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工程运行平稳、水质稳定达标,优质高效完成后续工程任务。

经多年建设,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近日正式通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此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如期实现既定通水目标,取得重大进展。

习近平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加强管理,再接再厉,确保工程运行平稳、水质稳定达标,优质高效完成后续工程任务,促进科学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南水北调是优化中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东线一期实现正式通水,要着力做好通水后的质量、环保、安全以及各项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后续工程建设,确保清水北送,造福沿线群众,让千家万户受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就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作出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工程维护、水质安全、水量配售和沿线环境生态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按照计划,这次调水过程将于12月10日结束。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自长江下游江苏境内江都泵站引水,通过13级泵站提水北送,经山东东平湖后分别输水至德州和胶东半岛。工程干线全长1467公里,设计年抽江水量87.7亿立方米,供水范围涉及江苏、安徽、山东3省的71个县(市、区),直接受益人口约1亿人,总投资500多亿元。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的战略性基础设施。按照规划,工程分东、中、西三条线路从长江调水北送,总调水规模448亿立方米。南水北调工程分期建设,目前正在实施东、中线一期工程。中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基本完工,明年汛后通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确保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质达标
11月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三个月超3%
朝鲜宣布解除张成泽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韩扩空识区涵盖争议区 东北亚空域现复杂局面
28个国家元首政府领导人确认参加曼德拉葬礼
西方“中国通”视角下的“中国梦”
雾霾天席卷“半个中国” 今日起将减弱
“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上线试运行
卫计委:单独生二孩为长期性政策没必要抢生
画家创作30米长油画《曼德拉》 将落户南非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