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公民赴法签证有望缩短至48小时
• 2013-12-10 •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日前,法国总理访华,带来诸多利好消息。随团的法国外交部负责海外法国公民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埃莱娜·康威·穆雷女士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公民未来赴法签证有望缩短至48小时,并将针对商务人士及艺术家率先实施。

穆雷表示,中法两国的交流不应仅仅是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也要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她希望中法两国人民去往彼此的国家越来越容易。“我们的目标是把签证时间缩短至48小时。”据她介绍,此项工作将分阶段进行,将率先针对一些群体实施,如商务人士及艺术家。据了解,目前中国赴法签证一般要3天时间才能办理下来,如果缩短至2天,将极大方便商务、留学及旅游人士。

另据穆雷透露,法国还有意促进中法两国的学生交流工作。她表示,法方希望中国留法学生人数增加,目标是从今年的3.5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5万人。同时也希望法国在中国的留学生量从目前的8000人左右,增加到1万人。

记者从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了解到,近几年华南地区赴法签证的签发量逐年增加。2010年为2.8万个,2011年为4.4万个,2012年增长到5万个,今年截止到9月30日签发了4.9万个。预计今年华南地区总体签发量增幅将达到15%—20%。另一方面,拒签量也在明显下降,从以往的10%左右,下降到目前的7%—8%。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公民赴法签证有望缩短至48小时
中组部:地方领导考核不搞生产总值率排名
教育部官员详解改革:高考外语以120分为宜
中国出台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出台
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报告
91国家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参加曼德拉追悼活动
习近平:确保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质达标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落幕
11月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三个月超3%
盘点《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亮点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