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视频:倾力打造2014全新视听盛宴
本刊记者 唐元恺 • 2013-11-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在“2014腾讯视频推介会”上展望未来。

11月26日,“新视野 星视界”2014腾讯视频推介会首站在北京举行,向外界披露全新的发展战略,重点在移动战略、王牌内容、原创出品三大领域强势发力。

来自影视、广告、营销及咨询等行业近千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台上台下,他们就中国影视行业与在线视频的融合及发展趋势,并针对广告的多屏投放、网台联动、大数据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热烈探讨。

会上,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首先结合国内外行业趋势,给出了关于互联网、在线视频以及数字媒体营销的三大趋势洞察与行业前瞻,得到现场参会者的普遍认同。

中国网络视频播放量2013年分终端情况数据显示,整个视频行业已经呈现PC流量停滞、移动端爆发增长的趋势。腾讯视频移动端在2013年实现了日均VV过亿,季度环比增长100%的重大突破,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目前腾讯视频APP在苹果商店的下载排行中已经稳居娱乐类第一,与竞品拉开明显差距。

2014年,随着用户在多屏体验和社交互动方面的需求日益强烈,腾讯视频将启动“移动为先”战略。具体地说,腾讯视频将通过与新闻客户端、微信朋友圈、微博、微视等媒体内容类APP产品的内容合作拉动腾讯视频用户量,以视频为载体,加强腾讯各个APP的信息流转,形成互动体验的良性闭环。同时,利用微信/手机QQ打通关系链,打造Social TV,形成虚拟客厅场景应用,将家庭TV的概念从传统同屏同地收看的模式,逐渐拓展到同地不同屏,同屏不同地,不同地亦不同屏的多元体验模式,从而最大化改善与提升用户的移动和互动体验。

今年,腾讯视频在版权内容战略发面取得了突破。通过严格执行科学选剧标准,实现了100%的版权投资效率和超高热播剧命中率。上半年网络热剧Top10的电视剧腾讯视频实现100%覆盖。特别是《新笑傲江湖》创下10亿播放奇迹,《辣妈正传》4天播放破亿、7天破2亿的速度则刷新全网最快破亿纪录。在综艺版权内容方面,与东方卫视合作全网独播第五季《中国达人秀》也成为业内关注热点。

明年,腾讯视频独揽2014最受期待的超级大剧和最具看点的顶级综艺全网独家播出权,占据版权内容的制高点,它们是,由当红演员吴秀波、姚晨主演的《离婚律师》和引发全网热议、未播先火的经典武侠巨献《神雕侠侣》,以及《中国好声音》第三季。

腾讯视频总编辑、在线视频部副总经理王娟表示,2014年腾讯视频将实现“三一”标准,重点打造集一线明星、一线阵容、一线卫视的王牌内容战略布局,涵盖近140部国内大剧/热剧,实现每月一部5亿播放热剧不停歇、超过2500小时的英美剧及200余部国内/好莱坞院线大片。

在原创内容方面,腾讯视频已初露锋芒。去年200集自制剧、22档精品原创栏目,为广告客户带来超过13亿次的品牌曝光,这些都使其稳居行业前列。据了解,腾讯明年将探索互联网众筹剧模式,强化用户需求和内容的结合、增强互动以及充分迎合广告主需求,使“边写边拍边播”模式成为可能;另外还要打造30余档自制节目,涉及软硬资讯、生活/时尚/旅游、体育、娱乐、季播综艺等5大维度;同时也会与电视台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把微信、微博等移动社交平台全面渗透进入节目生产与运营链条中,真正实现从网台同播转型到网台互动,从play(看)到play2.0(看+玩)的模式创新。

据介绍,今年诸多行业的一线品牌广告主纷纷借力腾讯视频成功取得了超预期的营销效果。2014年,腾讯视频将继续与一线品牌广告主强强联手,为一线广告主提供量身定制的营销解决方案,最大化提升营销回报率,共同打造行业内标杆营销案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对冲基金论坛在京举行
嫦娥三号将在月球虹湾区着陆 玉兔时速约200米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结余2万亿
三中全会后首份金改方案落户滇桂
我国物流费GDP占比超发达国家两倍
日舰船集结“东海中间线” 敏感程度堪比钓鱼岛
泰国反政府示威进一步扩大
2013英国MBA课程网上教育展
人民日报: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北京拟准许外商独资医疗服务机构落户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