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对冲基金论坛在京举行
本网记者 陈姌 • 2013-11-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常态”(new normal)环境中对冲基金的投资趋势如何?中国式对冲基金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来自国内外对冲基金领域的数百名高管及行业精英在11月28日举行的“2013北京CFA对冲基金论坛”上就上述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旧金山和新加坡Lumen咨询有限公司刘雄威博士(Dr. Aaron Low)指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常态”的特点包括经济增长长期低于平均水平,多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主权风险增加,监管日趋严厉,世界呈多极化发展等。在此情况下,多空对冲、新兴市场基金有可能在获得更高收益方面成为黑马。中国、巴西、印度等国在新兴市场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对整体格局起到一定的平衡作用,也为对冲基金带来巨大的机遇。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施博文(Paul Smith)认为,未来对冲基金将回归投资本质。亚洲将成为对冲基金管理最后的堡垒,中国则是最后的希望所在,代表了对冲基金可能的未来。

 
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施博文在2013北京CFA对冲基金论坛上发表演讲。(组委会供图)
 
 

身在美国的红色资本对冲基金管理合伙人刘震在论坛现场播放的视频演讲中表示,目前中国的对冲基金市场缺乏有效的杠杆工具。今年10月,国内首个专业型功能性对冲基金聚集地——上海对冲基金园区成立。这是首次由政府层面对“中国式”对冲基金予以认可,并给予扶持。刘震认为,这项举措可以进一步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

中国对冲基金业起步较晚,但潜力巨大、发展迅速。目前,中国有130多支对冲基金,其中近50支在2012年下半年成立。与海外对冲基金相比,中国对冲基金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据对冲基金跟踪机构Eurekahedge的数据显示,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对冲基金中,所有对冲基金总体收益率为13.18%。截至今年9月底,专注于大中华地区投资的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29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对冲基金指数上涨了13.1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却下跌了5.91%。良好的投资回报以及经济增长的潜力,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对冲基金投资于中国市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嫦娥三号将在月球虹湾区着陆 玉兔时速约200米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结余2万亿
三中全会后首份金改方案落户滇桂
我国物流费GDP占比超发达国家两倍
日舰船集结“东海中间线” 敏感程度堪比钓鱼岛
泰国反政府示威进一步扩大
2013英国MBA课程网上教育展
人民日报: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北京拟准许外商独资医疗服务机构落户
中央纪委:严禁元旦春节公款购赠年货节礼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