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刘延东:儿童发展是中国梦和美国梦不可或缺内容
• 2013-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德永健)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当地时间20日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出席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开幕式。刘延东表示,中国将把儿童发展置于优先的战略位置,努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刘延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借鉴各国有益经验,探索一条符合国情的儿童发展之路,努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为未来积累丰厚的人才和人力资本。目前中国18岁以下少年儿童接近3.1亿,我们即将颁布《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目的是要筑牢兜底的安全网。

她说,提高全社会儿童意识,为儿童创造适合成长的环境,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中美虽然国情不同,但保障儿童优先、促进社会公平的理念和目标是一致的,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无论中国梦还是美国梦,促进儿童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内容。

刘延东称,两国要把儿童早期教育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加强交流对话,不仅会造福两国儿童,还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希望双方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搭建对话平台,拓宽交流渠道,共同探讨儿童发展理念、方法和政策,希望两国学者和研究机构围绕儿童早期发展前沿问题,开展联合攻关,不断深化对理念认识与实践研究。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我很荣幸与刘延东女士一起合作,虽然我们合作的一些内容没能成为媒体的头条,但毫无疑问代表了两国合作的大趋势。我对中国致力于促进儿童发展的努力表示赞赏,儿童早期发展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有助于实现经济长期增长。

希拉里说,作为两个大国,中美当然会有不同,我们期望双方通过对话沟通解决分歧,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国的教育,也与儿童教育相关。

此次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合作举办,这是中美双方首次就儿童早期发展进行对话交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刘延东:儿童发展是中国梦美国梦不可或缺内容
德政府报告:两德统一23年后东西发展仍不均
美众院表决通过对台出售四艘佩里级巡防舰
奥巴马将在明年4月访问亚洲 争夺地区主导权
中联部解读三中全会回应海外关注
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首发
光明日报:以更大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
透过《决定》看民生:延迟退休不妨温和推进
中纪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设政务微博近千个
习近平会见奥委会主席 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