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游说国会重量级议员暂缓对伊朗新制裁
• 2013-1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对参议院重量级议员展开游说,要求其暂缓对伊朗的新制裁。

奥巴马是在20日于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前夕,举行此次会谈的。会谈的对象包括参议院中银行业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武装服务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的两党高层人士。

据白宫发言人卡尼透露,奥巴马在会谈中说:“在现阶段的和谈过程中,不应该实行对伊朗新的制裁。”但他同时也认为,“如果伊朗不能和和谈各国达成协议,或者伊朗并未履行协议中的条款的话,则新一轮对伊朗的制裁是必要的”。

奥巴马同时表示,他并不确定是否能够在即将于日内瓦召开的伊朗核问题谈判中与伊朗达成协议。

共和党参议员考克(Bob Corker)在两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后表示,参议院内对奥巴马的策略依然存在疑虑。他说:“参加会议的一些人比较满意,但同时我也注意到一些人依然不满意。”

此前,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等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谈判代表于本月7日在日内瓦开始谈判,但未能达共识,美国联邦参议员梅内德斯10日表示,在达成可接受协议前,国会应考虑对伊朗采新经济制裁可能性。

事实上,美国国会两党议员中的鹰派人物一直不愿放松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年7月通过议案,寻求加重对伊朗制裁,目标是在2015年前切断伊朗的所有石油出口。

而面对此轮谈判无结果的情况下,国会中鹰派人物要求加强对伊朗的制裁,并认为对伊朗实行的经济惩罚可以促使德黑兰更快妥协。而美国白宫则担心,加重制裁可能会使伊朗核问题谈判将会陷入不利境地、停止甚至破裂。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奥巴马游说国会重量级议员暂缓对伊朗新制裁
习近平会见奥委会主席 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卫计委:一胎为双胞胎的不能再生二胎
伊朗核谈判今举行 各方“心事”各异表态不一
习近平: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要努力讲全讲透讲实
中国发布首部适应气候变化国家战略
习近平:中美关系已建设成摩天大厦
李克强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北京园博会落幕 610万游客创历届新高
2013雅安熊猫电影周勤俭节约 展科学重建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