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园博会落幕 610万游客创历届新高
• 2013-11-19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为期半年的北京园博会昨日落幕,统计显示,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北京园博会共接待游客610万余人次,日均接待3.3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10.6万人次,均创历届园博会之最。

丰台区区长冀岩表示,经过闭园整修后,明年4月1日园博园将再度开园迎客,其作为城市公园的性质和功能不变,大部分景园也将保留。

 

环境 园博园区域污染降六成

冀岩介绍说,园博会期间,地铁园博园站进出站游客400余万人次,4条公交专线运送游客20万人次,园博大道接驳车运送游客500余万人次。

据统计,近七成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践行园博会倡导的绿色出行理念。

冀岩表示,园博会推动了周边区域的环境改造。园博园绿化面积达349公顷,有效减轻了噪声污染,降低了地表温度,每年吸收烟尘10.37万吨、释放氧气8.9万吨。与之前相比,该地区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平均下降60%以上。

 

景观 园博园主要景园永久保留

冀岩透露,园博园于今日开始闭园整修,明年4月1日将再度开园迎客。园博园作为城市公园的性质和功能不变,主要景园将永久保留,部分项目将做出调整,具体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

“园博会这半年来则主要以游览为主,作为公园则要承载生态、景观、文化多种功能”,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表示,闭园后园博园将进行景观提升,进一步拓展功能。明年重新开园时的门票定价,也将根据公众需求,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来确定。

 

参观 园林博物馆继续免费开放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说,园博会闭幕后,作为公益性的永久文化机构,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于11月19日继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的时间有所调整,每周一为闭馆日,进行整修维护。每周二至周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为开馆时间。将向社会放开参观游览,无需预约参观。

此外,京港地铁表示,园博会闭幕后,园博园站客流量预计会明显下降。车站会对人员及车站客运组织方案进行相应调整,后期将计划清除C口外搭建大棚。行车计划将暂不做调整。(记者 马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园博会落幕 610万游客创历届新高
中国发布首部适应气候变化国家战略
习近平:中美关系已建设成摩天大厦
李克强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2013雅安熊猫电影周勤俭节约 展科学重建
2013“冬游西藏 享受阳光”推介会举行
中编办:事业单位将逐步取消行政级别
刘云山:推进改革就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
人民日报:中国新一轮改革雷声大雨点也大
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将退出历史舞台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