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3雅安熊猫电影周勤俭节约 展科学重建
• 2013-11-19 • 来源:四川在线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记者 王建明)以“科学重建 再美雅安”为主题的“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以下简称“熊猫电影周”)将于2013年11月19日至22日在四川雅安举行。

此届电影周将以熊猫电影周高度的专业性和国际合作平台为基础,结合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实际,展示雅安生态重建和科学重建带来的新变化。

据第六届熊猫电影周组委会介绍,本届熊猫电影周的原则是勤俭节约、简朴专业,但是更精彩。从2007年雅安市成功举办第一届电影周开始,雅安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熊猫电影周,每一届都有一个不同的主题和内容。

2007年首届熊猫电影周,以“同一个地球”为主题,建立了首个中国动物与自然电影电视片协会和第一个“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之家”,为世界各国影人提供野生动物与自然影片拍摄机会和便利条件。

2008年因“5.12”汶川特大地震因故暂停举办。2009年举办第二届熊猫电影周,正式成立了“爱心环保联盟”,首批吸纳了约20位名人明星成为成员,让人们通过银幕的魅力和明星的社会影响力了解动物与自然,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2010年第三届熊猫电影周,围绕“碳”“索”中国熊猫城--雅安的主题,以影像和生态旅游等形式继续推广绿色发展的低碳生活理念。

2011年第四届熊猫电影周,依托雅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环境,以“绿动中国”为主题,彰显了雅安人民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的努力,体现了雅安主动承担生态建设和低碳排放的责任和决心。

2012年第五届熊猫电影周, 以“电影周”五岁生日为契机,围绕“Baby五年,贺岁雅安”的主题,继续推进绿色经济建设步伐,将雅安生态城市的名片发到世界人民手中。据了解,第五届熊猫电影周共收到29个国家110余部动物与自然环保主题的影片,有65部国内外优秀的影片入围电影周评选。第五届熊猫电影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8亿元,通过熊猫电影周期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带动了雅安新一轮生态旅游的高潮,相当于再造了一个旅游“黄金周”。

2013年第六届熊猫电影周,将以“科学重建 再美雅安”为主题,是在芦山7.0级强烈地震之后,雅安的又一大动作,充分体现雅安矢志不渝的走生态立市的决心,坚持用简约朴素的形式彰显着雅安沉着迎接挑战,果断抓住机遇的决心和信心,雅安将坚持科学重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夺取灾后重建新胜利。

回顾雅安成功举办的前几届熊猫电影周,以自身的专业性和影响力为引导,唱响了“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人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态大戏,扩大了雅安的对外宣传声音,提高了雅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雅安生态旅游的发展,已成为雅安对外宣传的一张金色名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雅安熊猫电影周勤俭节约 展科学重建
2013“冬游西藏 享受阳光”推介会举行
中编办:事业单位将逐步取消行政级别
刘云山:推进改革就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
人民日报:中国新一轮改革雷声大雨点也大
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将退出历史舞台
卫计委: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全国不设统一时间表
英国媒体持续关注三中全会 称改变中国未来
俄客机在喀山爆炸致50人罹难 无中国公民
日中经济协会将派百人访华 期待加强民间交流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