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伊朗核谈判今举行 各方“心事”各异表态不一
• 2013-1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和伊朗20日将在瑞士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展开新一轮谈判。核谈开始前,各方对此次核谈能否取得成果表态不一。

伊朗外长、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扎里夫19日在结束了与罗马外长的会谈后,表示了自己对在此轮伊核谈判中与各国达成协议的信心。但他同时也指责以色列方面试图破坏伊核谈判的顺利进行。此前,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指责以色列制造了伊朗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使馆的爆炸事件,以色列随后否认了指责。

1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表示,日前结束的日内瓦伊核问题谈判已经取得了良好进展,应该注意不要让“过分要求的人”影响下一阶段核谈判取得“双赢”结果。而俄罗斯方面也表达了愿意为推动下阶段核谈判取得成功继续付出自己的努力的意愿。

而就在此轮核谈举行的前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白宫,对美国参议院一些重量级议员展开游说,要求其暂缓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奥巴马在闭门会谈中说:“在现阶段的核谈过程中,不应该实行对伊朗新的制裁。”但他同时也认为,“如果伊朗不能与核谈各国达成协议,或者伊朗并未履行协议中的条款的话,则新一轮对伊朗的制裁是必要的”。

此外,奥巴马同时坦承,他并不确定是否能够在新一轮谈判中与伊朗达成协议。

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18日与到访的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会晤后坦承,自己对日内瓦谈判未抱明确预期。他表示,各方将努力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希望伊朗能够明白准备好达成一份旨在向世界证明其核计划和平性质文件的重要性。

而就在新一轮核谈的前一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历史性的”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了电话,就两国关系和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此次电话交谈是两国领导人10多年来的首次交谈。关于伊朗核问题,卡梅伦和鲁哈尼表示,前不久在日内瓦举行的六国与伊朗对话会取得了重要进展,更重要的是要抓紧20日将举行的新一轮对话会的机会。卡梅伦强调,伊朗应重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关心,特别是在增加透明度方面。

18日,到访以色列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与以色列总理结束会谈后,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法国为与伊朗签署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提出了四点要求。其中包括将伊朗所有的核项目设施交于国际社会监管之下;暂停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减少现有浓缩铀储量和停止正在建设中的阿拉克重水反应堆。

然而,就在各方对此轮核谈表达期许的同时,以色列方面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播出的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采访中,他再次表示了以色列对六国与伊朗仅仅达成部分协议的反对,并呼吁加强对伊朗的制裁。他要求最终达成的协议中必须包括伊朗拆除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所有离心机和钚反应堆的条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伊朗核谈判今举行 各方“心事”各异表态不一
习近平会见奥委会主席 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卫计委:一胎为双胞胎的不能再生二胎
习近平: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要努力讲全讲透讲实
中国发布首部适应气候变化国家战略
习近平:中美关系已建设成摩天大厦
李克强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北京园博会落幕 610万游客创历届新高
2013雅安熊猫电影周勤俭节约 展科学重建
77.7%公众确认未来十年改革与自身相关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