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称伊朗反美游行表明两国仍存深度“不信任”
• 2013-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就伊朗首都德黑兰出现大量民众举行反美游行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4日称,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仍旧存在深度的“不信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4日的反美游行表示,两国依旧存在很严重的问题。

他还表示,美方一直担忧伊核问题,这也成为改善两国关系的一个障碍,并希望国际各方合作协商解决此问题。

1979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大量以伊斯兰学生围堵,52名美国外交人士被当人质扣押了444天。报道称,此次反美游行正是为了纪念该事件。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在9月进行过电话交流,但美伊的僵局已经持续数十年,也导致两国的外交关系中断。

今年德黑兰的游行规模比往年更大。现场学生和民众挥舞反美标语,高喊反对美国和以色列口号,踩踏美国国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头像。伊朗各主要城市也举行了类似游行示威。

分析人士认为,保守派希望借此活动显示伊朗反美力量依然强大。伊朗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3日接见学生代表时把美国称作“微笑的敌人”,认为其不可信赖。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国务院称在钓鱼岛问题上立场未变
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开幕
中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人民日报:年底需防止各地为GDP“冲刺”
国研中心学者:土地制度改革须制订时间表
人民日报:社会救助应驶上法治化的快车道
李克强:改革已进深水区敢于打破固有利益格局
“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纽约开幕
21世纪理事会:建立中国与世界相互理解之桥
美媒爆料日本系美监控对象 目的不仅限反恐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