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开幕
本网记者 陈姌 • 2013-11-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1月2日,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歌剧比赛评委会主席、指挥家科德·加本(Cord Garben)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姌/摄)

 

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歌剧、单簧管比赛开幕式暨抽签仪式于11月2日晚举行。

作为亚洲最大的古典音乐赛事,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是中国唯一的专业级多科目音乐大赛,比赛项目包括歌剧、单簧管、弦乐四重奏、大提琴、长笛等5个单项。本届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

今年是首次同时举办两项国际顶级赛事,共有来自17个国家218人报名参赛。赛事预选全程在慕尼黑音乐学院进行。经过严格审核,47人入围歌剧决赛,34人入围单簧管决赛。依循往届惯例,赛事评委由全球在歌剧及单簧管领域最杰出的音乐大师组成。

11月3日至14日,选手们将在北京音乐厅进行四轮角逐。歌剧、单簧管比赛的决赛分别设在11月12日、13日举行。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届时将为选手协奏。本届比赛的最高荣誉及各奖项得主将在决赛后两小时内在现场揭晓。颁奖音乐会将于11月14日举行。届时,获奖选手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11月16日,担任本届评委的多位音乐大师还将在“大师音乐会”上联袂为首都观众带来音乐盛宴。

除奖金奖励之外,比赛也积极为获奖者拓展国际演出合作机会。目前,已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音乐节、欧洲室内乐学院、芬兰Kauniainen音乐节等多个国际音乐活动签订了国际演出合约,比赛获奖者将受邀赴欧洲演出。

 

背景资料: 北京国际音乐比赛

创办于2006年。2010年,获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成为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国际最高级别系列赛事。2012年被文化部确定为“重点推荐赛事”并作为国际赛事运作管理标杆,推荐全国艺术院团观摩借鉴。赛事累计邀请到86位世界级音乐家担任评委,来自50余国的800多名音乐精英报名参赛。报名人数之多、参赛选手水平之高在欧美历史悠久的赛事中也不多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开幕
中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人民日报:年底需防止各地为GDP“冲刺”
国研中心学者:土地制度改革须制订时间表
人民日报:社会救助应驶上法治化的快车道
李克强:改革已进深水区敢于打破固有利益格局
“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纽约开幕
21世纪理事会:建立中国与世界相互理解之桥
美媒爆料日本系美监控对象 目的不仅限反恐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今受审 山雨欲来局势难料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