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回应NASA:学术性活动不应被政治化
• 2013-10-10 •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以影响国家安全为借口,不允许中国科学家参加一项学术会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就此表示,中方注意到这种歧视性做法已经引发许多欧美科学家的反对和抵制。“我们认为,学术性或科研性活动不应被政治化。”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影响国家安全为借口,拒绝中国科学家(包括在美工作的中国科学家)参加一项学术会议,这一禁令遭到美国科研人员的强烈对抗。

美国的这一做法遭到多名天文学家批评,数位西方天文学家号召抵制该会议。有科学家担忧他们或许将无法与中国同行合作,也不能再从中国招收学生。有学者建议,该会议可以改到非NASA设施内举行,但因为目前美国政府部门停摆,该建议的可行性非常有限,“缺少了中国人和天文领域的顶尖学者,该会议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因联邦政府“停摆”缺席APEC会议的问题,华春莹表示,中方理解美方的决定。希望美方妥善处理好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为推进亚太地区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外交部回应NASA:学术性活动不应被政治化
国内35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 北京广州未入围
李克强妙改谚语阐睦邻友好 多栽花不栽刺
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耶伦获提名或任美联储新主席 誓提升就业率
耶伦提名接替伯南克 将成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习近平出访盘点:36天走过5大洲14国
新一届领导人全方位外交布局渐清晰
中国开展载人登月方案论证 2025年进行
宁波余姚成浙江重灾区 70%城区受淹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