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首倡建立“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
• 2013-09-16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长白山9月15日电 (李彦国 吕盛楠)建立“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研讨会15日在吉林长白山召开,这是中国首次在自然保护区领域倡议成立世界级合作组织。

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140余位从事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和研究工作的科学家、高级管理人员与会。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解焱提出了一份“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成立方案。

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成果表明,全世界平均10%以上的土地已经建立了自然保护区,但是自然保护区之间缺乏长期合作机制,很多先进理念和技术未得到广泛推广,自然保护区在研究和保护方面的合力还未得到充分发挥。

方案中提到,联盟成立后成员国应互相分享先进的保护区管理政策和技术,研究和分享物种调查和监测方法;制定统一保护策略、调查和检测方法,建立统一的数据库,为缓解全球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提供科学依据;共同推动保护宣传和生态旅游发展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Natarajan Ishwaran博士表示,建立这个联盟是有必要的,将会促进不同国家的保护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自英国国家公园的Robert Cartwright博士也认为,自然生态保护本身就是一件全球性课题,在联盟内部,一些好的管理经验会得到分享,“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的建立还会有助于各国携手应对跨国界的环境问题。

会议最终形成了《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备忘录》草案,与会者将根据本国保护区的实际情况对草案进行修改,并将适时展开新一轮磋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首倡建立“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
中俄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保护东北虎
香港特首:行政长官普选无需英国“支持”
美国务卿:美对叙利亚动武可能性仍然存在
叙政府欢迎俄美有关叙化武问题协议 阻止战争
第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开幕
国内成品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三连涨几成定局
中方不希望美国成钓鱼岛及南海问题第三方
叙启动加入禁化武公约程序 美俄博弈言辞交锋
2013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助力旅游经济升级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