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3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助力旅游经济升级
本网记者 缪晓阳 • 2013-09-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图为开幕式现场演出。(本网记者 缪晓阳摄)

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于9月12日在长沙橘子洲民俗文化园拉开帷幕。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宣布活动开幕,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长沙市市长张剑飞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与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是近年来湖南旅游界每年必办的两个盛会。今年组委会围绕“锦绣潇湘,快乐长沙”的主题,将“节俭、安全、有序、高效”八字方针作为办会宗旨,将两个活动的开幕式合二为一,有效整合资源,使两个活动相互衬托、交相辉映。

据介绍,整个旅游节将从9月12日持续至10月29日,除开幕式在长沙举办外,湖南省其他市州还将同步举办君山爱情文化节、紫鹊界世界梯田大会、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等12个特色系列活动。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此次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向各界媒体和嘉宾推介湖南旅游。他说,湖南是中国旅游资源大省和旅游产业大省,这里有张家界、莨山两处世界自然遗产,有南岳衡山、洞庭湖等秀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有岳麓书院、韶山、凤凰古城等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湖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长眠着中华民族的先祖炎帝和舜帝,这里留下了屈原、贾谊、朱熹等历代文人墨客的绝世之作,这里走出了曾国藩、左宗棠、黄兴等众多中国近代著名人物,这里还是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革命领袖的故乡;湖南的快乐文化享誉世界,湖南是快乐之都,其影视文化、“歌厅文化”、“酒吧文化”、“休闲文化”、“湘菜文化”全国驰名,《天门狐仙》、魅力湘西等旅游演艺节目点亮了游客的夜间生活。

近年来,湖南省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跨越。2012年,全省实现了旅游总收入2234.10亿元人民币。2013年1月至6月,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71.18亿元,同比增长25.56%。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26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湖南旅游业呈现出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值恒强调,从现在起到“十二五”末,湖南旅游将紧扣建设旅游强省的总体目标,以深入贯彻落实《旅游法》为主线,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为谱写中国梦之湖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助力旅游经济升级
第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开幕
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开幕式致辞传递“中国信心”
李克强:未来5年对外投资将超5000亿美元
中国经济进入“第二季”:精彩继续
8月全国财政收入8588亿 中央财政回升
中吉元首会谈 中吉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日媒直击中日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一对一较量
美国纪念“9·11”12周年:伤痛依旧难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