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8月全国财政收入8588亿 中央财政回升
• 2013-09-12 •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财政部昨日发布统计信息,今年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8588亿元,同比去年增加725亿元,增长9.2%,增速较上月下滑1.8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1%,延续回升态势,而地方本级财政收入增速开始回落,8月仅同比增长6.5%。中央地方财政增长形势开始反转。

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增值税实现2041亿元,同比增加247亿元,增长13.8%。其中,工业增值税增加122亿元,增长8.8%,与工业增加值增长基本适应;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值税增加85亿元,主要是受到“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营业税相应减少、增值税增加的影响。

此外,国内消费税686亿元,同比增长5%;营业税1209亿元,同比增长11.7%;企业所得税696亿元,同比下降4.5%;个人所得税483亿元,同比增长15%。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151亿元,同比下降2.1%;关税222亿元,同比下降6%;出口退税758亿元,同比多退41亿元,增长5.8%。

财政部表示,近几个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逐步回升,但主要受进口环节税收累计下降的影响,1至8月累计增幅仍低于预算目标(7%)3.5个百分点。而从中央财政收入走势看,随着经济逐步回暖,贸易形势好转,加上基数因素对中央财政收入增长起正向拉动作用,预计今后几个月中央财政收入会逐步提高。

土地财政依然是维持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的主力,但数据显示,今年8月,在地方其他税种中,契税304亿元,仅增长17.8%;土地增值税224亿元,同比增长16.7%。这两项税收增速分别较7月份下滑了25.2和1.4个百分点,由此造成8月地方本级财政收入增速较7月下滑了7个百分点,被中央财政增速反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8月全国财政收入8588亿 中央财政回升
中吉元首会谈 中吉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日媒直击中日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一对一较量
美国纪念“9·11”12周年:伤痛依旧难平
2013智能手机峰会在京召开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主席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调查显示人民币跻身全球第九大交易货币
李克强:“总理”和“农民”两岗位无贵贱之分
马英九:王金平已不适任立法机构负责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