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媒直击中日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一对一较量
• 2013-09-12 • 来源:环球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在日本上演“购岛”闹剧一周年的9月11日,4艘中国海警船纵列航行在钓鱼岛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的4艘巡逻船则在数百米开外与之并列航行,展开一对一较量。日本共同社的采访飞机当天拍摄到了海上的紧张一幕。

报道称,当天共同社的飞机从那霸机场起飞,向西飞行50分钟后,透过云层可以看到钓鱼岛的陡峭崖壁。距钓鱼岛西南约30公里,4艘船画有红蓝条纹、写着“中国海警”字样的白色船只正在航行。

“海警2350”位于中国船队的最前方,该船后部有可以起降直升机的宽阔甲板,红色的中国国旗在船尾随风飘扬。其后依次排开的是1115船、2112船和2506船,三艘基本保持等间距航行。报道还称,10日与这4艘一起进入钓鱼岛海域的另4艘海警船已于10日驶出。

报道称,4艘中国海警船和4艘日本巡逻船均纵向排成一列,以钓鱼岛海域为中心反时针环绕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中,排在最前的是属于和歌山海上保安部的特警船“纪伊”号,载有“特别警备队”。日本船与中国船保持数百米的距离,一对一实施紧盯。

报道最后说,虽然日本巡逻船向中国船了发出警告,但中国船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纪念“9·11”12周年:伤痛依旧难平
2013智能手机峰会在京召开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主席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调查显示人民币跻身全球第九大交易货币
李克强:“总理”和“农民”两岗位无贵贱之分
马英九:王金平已不适任立法机构负责人
德国人巴赫当选新国际奥委会主席 罗格卸任
习近平开始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将出席上合峰会
韩朝决定从16日起通过试运营重启开城工业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