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官方称制作食品安全标准应与中国国情相结合
• 2013-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7月10日电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主任助理王竹天今日表示,在制作食品安全标准时会对发达国家标准进行对比研究,但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还要按照自己的国情来制定自己的标准,按照自己风险评估的方法来科学设立自己的标准。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就食品安全标准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这次在制作食品安全标准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发达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在这方面有没有更多的考虑?

针对这个问题,王竹天表示,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一直在对国际上的标准进行对比研究,除了国际标准以外,对于发达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也在研究。最重要的是,在比较风险评估的方法。王竹天称,在参考发达国家的标准的时候,或是在比较发达国家标准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与中国国情相结合。

王竹天认为,当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后,大家会把焦点聚焦到标准上,而且还会将其与发达国家来比较,这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现象。但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还要按照自己的国情来制定自己的标准,按照自己风险评估的方法来科学设立自己的标准,不仅仅是要保护自己的健康,同时还要促进整个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大家都拿欧盟的标准来要求北京空气质量的话,那天天都不合格。”王竹天说:“所以,这就是我们现在仍然在考虑的,我这里强调的不是非得要把发达国家标准排除在外,但是我们借鉴了他们更多的是先进的评估方法、科学设立指标的理念以及从实际出发的一种方式、一种指导。”

王竹天还强调,在整个标准清理的过程中,会考虑到如何与发达国家标准相互借鉴,同时当标准清理结合完之后,还会履行WTO的通报程序,要和世界各国在标准层面上进行一个沟通,把风险评估理念以及风险评估方法相互之间交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官方称制作食品安全标准应与中国国情相结合
“生态名片”助推淅川旅游
有机肥变废为宝 助力绿色生态
“美丽渠首”激情演绎生态文明
暴雨侵袭中国多地 四川受灾严重
韩亚空难学生家属抵美 失事原因聚焦飞行员
农业部外交部要求召回朝鲜东部海域作业渔船
德国在华企业对未来投资保持乐观
李克强: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分享发展机遇
新疆加大打击暴恐活动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