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暴雨侵袭中国多地 四川受灾严重今日仍有大暴雨
• 2013-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7月10日电 综合报道 随着汛期到来,近日全国多地受暴雨侵袭。其中,四川受灾颇为严重,江油、德阳两地大桥垮塌,芦山地震灾区和北川地震遗址等均遭洪水袭击,甘肃、陕西、山西等地也受暴雨影响引发地质灾害。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北方地区的雨势有所减弱,但四川盆地西部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全国多地受暴雨侵袭 四川多地险情不断

8日晚起,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险情不断。四川省防汛办和四川省江油市委宣传部透露,大雨造成德阳两座大桥垮塌,江油一座大桥垮塌。江油官方表示,据目击者称,有三辆小车、一辆货车坠入河中。岷江、沱江、涪江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此外,芦山地震灾区遭遇50年一遇特大洪灾,北川地震遗址也被洪水袭击,北川老县城512地震遗址,已经全部被淹,最深处超过7米。

9日晚7时30分许,位于山西省寿阳县平舒乡平舒村的山西潞安大成利源煤化有限公司选煤厂建设工地,因强降雨造成挡土墙坍塌,埋压施工人员所住活动板房,导致12人死亡,7人受伤。

7月8日至9日,甘肃陇南市气象局连续发布暴雨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陇南市公路总段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多条线路多处发生塌方、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部分线路交通完全中断。

来自西安铁路局的消息称,7月9日凌晨,暴雨致使陕北地区包西线发生水害,下行线路塌方,部分列车晚点,列车通过上行线路限速运行。目前,经过西安铁路局抢险队员的连续抢修,包西线下行线路已经抢通,上下行恢复正常使用,列车运行秩序正常。

 

北京未见“最强暴雨” 飞机延误旅客涌向高铁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9至10日的今年最强降雨,截至昨晚,未见威力。据北京市气象台介绍,“最强暴雨”已然失约,降水中心移到了北京的南部,预计降雨云带晚上就会移出北京城。

从昨天8时至14时,全市雨势平缓,城区平均6.5毫米,全市平均4.6毫米,此前预报特别提到的南部地区,西南部平均6.6毫米,东南部平均6.3毫米。

受北京地区天气影响,首都机场多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T3航站楼改签窗口排起大队,各个餐厅全都爆满。不少旅客改乘高铁出行,致北京南站乘客数量猛增。北京南站京沪高铁昨天客流猛增16%,比平时增加了一万多,达到了6.4万人,几乎到了昨天京沪高铁的最高运能。

从航空转到高铁的客流,很快将这一万余个客座的“空间”填满,据北京南站统计,昨天除了一大早开出的列车,京沪高铁列车几乎都满员,14时以前的列车,除了济南西站,其他到站车票全部售罄。

 

四川今日仍有暴雨 南方大部维持高温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西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以及广西南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大部地区今天继续“高烧”,37℃以上的范围较昨日有所扩大。预计今天白天,江苏南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安徽东南部和西北部、河南东部、湖北东南部和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未来三天,虽然四川盆地西部的降雨强度会逐渐减弱。但前期降雨量巨大,导致土壤含水量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仍很高,尤其是四川芦山震区和汶川震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暴雨侵袭中国多地 四川受灾严重
“生态名片”助推淅川旅游
有机肥变废为宝 助力绿色生态
“美丽渠首”激情演绎生态文明
德国在华企业对未来投资保持乐观
李克强: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分享发展机遇
新疆加大打击暴恐活动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最高检:发挥好巡视制度内部监督作用
菲声称黄岩岛和仁爱礁被侵占 王毅严正回应
斯诺登庇护申请遭多国拒绝 逃亡之路无着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