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代表敦促各方立即停止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
• 2013-06-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方坚决反对将性暴力作为战争手段和对妇女进行性暴力、性奴役的任何行径,中方敦促冲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

安理会当天就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辩论。王民在发言时说,在许多武装冲突局势中,针对妇女的性暴力经常作为冲突参与方的战争手段之一,妇女等弱势群体往往成为冲突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武装冲突中针对妇女的性暴力、性奴役等行径,不仅是对妇女权益的严重践踏,也是对人类良知和社会正义的公然挑战,理应受到国际社会的同声谴责和坚决反对。

王民表示,中方强烈谴责武装冲突中针对平民的一切暴力,坚决反对将性暴力作为战争手段和对妇女进行性暴力、性奴役的任何行径,中方支持全面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和相关国际法,立即停止一切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

他强调,打击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现象,首先要切实尊重国家主权,主要依靠各国自身努力。他说,各国政府对保护本国妇女权益负有首要责任。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打击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的责任首先在各国政府。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在向当事国提供协助时,应充分尊重当事国主权,尊重当事国意愿,尊重当事国政府根据本国国情制定的各项措施,加强与当事国协商,提供建设性帮助,避免强加于人。他还指出,安理会可根据自身职责和优势,为打击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问题发挥积极作用。但安全理事会不是人权理事会,也不是妇女地位委员会,在性暴力问题上,安理会不应侵蚀联合国其他机构的职责。安理会应切实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重点做好预防冲突、维护和平及冲突后重建等工作,为解决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问题、保护妇女权益提供良好的政治、安全环境。联合国各机构应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避免重复劳动.

王民还强调要重视维护妇女安全、遏制冲突中的性暴力的根源性问题。他说,要从根本上解决包括性暴力在内的侵犯妇女权益行为,必须实现妇女全面发展,消除冲突滋生的根源。国际社会要高度重视促进有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提高妇女地位,全面实现妇女赋权。国际社会应加大对冲突国家妇女发展的重视和援助力度,支持当事国政府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对有关国家的妇女发展援助,切实提高妇女地位,维护妇女权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代表敦促各方立即停止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
梳理5年审计报告:凸显中央单位“十顽疾”
习近平: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澳民众高度认同美澳同盟 对中国情感复杂
评论称中日关系解困需要三管齐下
斯诺登“逃亡”行踪成谜 美国警告将承担后果
习近平今日将与神舟十号航天员进行天地通话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到广东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期待公务员薪酬改革打造“公平样本”
《药品管理法》大修 拟解决瞒报不良反应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