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十条出台 媒体称治理空气污染需全民参与
• 2013-06-17 • 来源:福建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雾霾天气不断袭击中国大地,“PM2.5”、“戴口罩”等迅速成为网络热词。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中央政府果断“亮剑”,推出“国十条”等防治重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权益。同在一个蓝天下,当呼吸新鲜空气在某些地区渐成一种“幸福”,我们在期待该政策能全面贯彻落实的同时,也不禁需要思考,“我”能为治理空气污染做些什么?

专家表示,空气污染成因复杂,源头有生活污染源、工业污染源、交通污染源等,由汽车尾气排放、燃煤污染、工业排放、秸秆焚烧等多种因素造成,其不仅是环保问题,更是发展的问题。治理空气污染不仅需要转变能源结构、减少排放,更需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也需要人们改变不良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全民参与,从我做起。

相关资料显示,空气质量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过去30年间,肺癌死亡率持续上升,已取代肝癌成为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当呼吸成为“不能承受之重”,治理空气污染迫在眉睫。

治理空气污染,需要地方政府将“国十条”落实到位,措施细化,切实把“经”念好,严控各种污染源头,加强区域间联防联控,加强城市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体系建设等。最重要的是,必须改变以往粗放的发展方式,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走人与自然、人与环境和谐发展之路,不能眼中只看到“GDP”。

治理空气污染,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比如我们自己可多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上班,多种树,少开车,随手关灯,或在抽油烟机上加装过滤器,给汽车装上具有节能减排作用的机油净化器等,从点滴行动做起,坚持下去。只有全民参与,共同治理,才有可能打赢这场硬仗。当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们头顶上的蓝天也将越来越大,我们呼吸的空气也将越来越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十条出台 媒体称治理空气污染需全民参与
官方新开放13城市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奥巴马将参加G8峰会 拟“自首”监控风波
美国回应朝鲜会谈提议 愿与其进行可信谈判
安倍会晤东欧四国首脑欲应对中国在东欧影响力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6月底前完工
天宫一号与神十成功自动交会对接
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
李克强:中方对非提供援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朝韩就对话代表级别斗气 隔空喊话指责对方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