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朝韩就对话代表级别继续斗气 隔空喊话指责对方
• 2013-06-14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时隔两年零4个月差点就能重启的韩朝政府间对话因为“级别”争议再次关上大门。朝韩斗气持续,隔空喊话指责对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3日表示,朝鲜半岛出现的对话势头来之不易,希望有关方面珍惜并抓住机遇,保持对话接触势头,为南北改善关系、缓和半岛形势作出积极努力。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3日谴责称,朝韩政府间会谈未能举行一事责任在韩方,朝鲜对会谈不抱任何希望,并且无法容忍韩国的“鲁莽行径”。这是朝鲜在会谈取消之后首次作出表态。

该发言人表示,韩方曾多次表示由统一部长官(部长)担任韩方代表团团长,却在会谈开始前将团长级别下调为次官(副部长),这是朝韩对话史上从未有过的“鲁莽行径”。该发言人称,韩国政府要求朝方派出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参与会谈,这表明韩国对朝鲜体制一无所知。朝韩对话数十年,朝鲜至今没有派出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担任代表团团长的先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反驳称,朝鲜对外公布的双边协商过程“并不属实”,韩国对此表示遗憾并希望朝鲜坦诚参与对话。统一部表示,韩朝会谈应当选择级别相同的代表团团长,一方面表示对对方的尊重和信任,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有效、负责的协商机制解决实质性问题。统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鲜所谓“韩国自始至终没有对话想法,并且故意拖延会谈时间”不合情理,不值得辩驳,取消会谈一事责任在朝方。

韩国《中央日报》13日分析,2001年以后朝韩进行了21次部长级会谈,像这样的破坏行为有5次。分析称,至于是否重启韩朝对话,6月下旬的韩中首脑会谈将成为变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朝韩就对话代表级别斗气 隔空喊话指责对方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6月底前完工
天宫一号与神十成功自动交会对接
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
李克强:中方对非提供援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神舟十号飞船今天中午将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习近平:为实现航天梦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天宫一号完成“体检” 准备与神舟十号对接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