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力搜救不留死角 “心理救援”同样重要
• 2013-04-27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救援部队全力搜救不留死角、县乡两级恢复应急通信能力、80架次飞机向受灾群众空投物资……抗震救灾“黄金72小时”,见证了临危不惧的大爱中国。

还应看到,地面的灾难触目惊心,心理的灾情也不容忽视,抗震救灾既是物质家园的重建,也是心灵世界的抚慰。当强烈地震瞬间毁灭了熟悉的家园,当父亲从断壁残垣中刨出10岁的儿子,没有人不为瞬间凝聚的真情而眼角湿润,更不会有人否认,失去亲人的痛苦、未来未知的恐惧、灾难包围的孤独,地震带来的心灵创伤,与倒塌的房屋一样需要得到及时救治。

尽管余震不断、条件简陋,荥经县城一对新人如期举行婚礼,宝兴县人民医院诞生了新的生命。这两则消息之所以在网上传播甚广,正是因为它折射出来的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灾难总会过去,生活仍将继续。这也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地面救援之外的心理救援,断壁残垣之上的心灵抚慰和精神重塑,同样不可或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力搜救不留死角 “心理救援”同样重要
人民日报: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
国家卫生应急队突发传染病防控投入抗震救灾
30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呈现东低西高
八项规定冲击奢华风 专家吁完善制度应对怪招
法国皮诺家族宣布归还圆明园流失兽首
美媒:美国不满日本歪曲历史言行
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领土和海洋划界争议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办公室在京成立
锦州世园会主打海洋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