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朝鲜对美提“核国家对话”要求 美国:不接受
• 2013-04-25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赵毛兵】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朝鲜23日再次通过媒体要求同美国开展核国家之间的对话,而美国迅速驳斥朝鲜的要求“既不现实,也无法接受”。

朝鲜《劳动新闻》23日发表署名文章称,美国及其追随势力通过“提出荒唐的对话前提条件”,欲将半岛当前紧张局势的责任转嫁给朝方。朝鲜认为,“如果要朝鲜和美国坐到谈判桌,那将是两个核国家之间的对话,而不是一方迫使另一方弃核”。文章呼吁美方认真对待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声明中提到的“正当对话要求”。

美国拒绝了朝鲜的要求。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23日称:“朝鲜要求被承认为一个核国家,这种要求既不现实,也让人无法接受。”

但韩国一些军方高官认为,朝鲜已具备短程核导弹。据路透社23日称,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周二发表声明称,两周前在日本和俄罗斯的检测站意外检测到来自朝鲜2月核试验的放射性气体,这或许提供了朝鲜核试验的首个“确凿证据”。

25日是朝鲜人民军81周年建军节,目前朝鲜国内异常平静。据朝中社报道,庆祝朝鲜人民军创建81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24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当天还有向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爱国烈士陵园分别敬献花圈的仪式等活动。23日,人民代表团慰问探望了朝鲜人民军各部队,同时转赠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的礼物仪式在各部队分别举行。

韩联社24日分析,朝鲜如此平静庆祝建军节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不是逢“5”或逢“10”周年纪念日,此外也与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也不无关联。因为在今年2月的政治局会议上,朝鲜决定在7月27日“战胜节”(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日)60周年举行阅兵仪式、平壤市群众大会、大型团体操“阿里郎”等。韩国“TV朝鲜”24日则报道说,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可以确信朝鲜不会在建军节当天举行有导弹和机械化部队参加的大规模阅兵式。即便举行阅兵式,也将是小规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务院部署救灾 要求继续搜救不言弃
芦山震区加拿大志愿者:中国孩子深深打动我
芦山地震196人亡 官方部署落实急需物资
红会:确保芦山地震捐赠款物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国务院常务会议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美媒:日本“不道歉外交”制造大麻烦
奥朗德“领衔”西方对华元首外交
朝鲜对美提“核国家对话”要求 美国不接受
国务院决定取消和下放71项行政审批事项
从五大任务看中国经济走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