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
• 2012-09-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殷丽娟)经过11个昼夜的施工,北京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摆花工作于27日如期完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100多个品种、160余万盆鲜花在金秋露出笑脸。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中心摆放的花篮、花坛直径达50米,顶高15米。花篮通体颜色使用中国红,配饰描金图案,上面镶嵌三组“祝福”“祖国”字样的灯箱,表达全国各族人民欢庆新中国63周年华诞。花篮选取牡丹、桃花、紫藤、百合等中国传统特色的花材,采用国际流行的庆典花篮制作方法插制而成,表现出既喜庆热烈又典雅大气的艺术效果。花坛底座为一品红和小黄菊组成的如意图案,整体造型简洁、主题鲜明、热烈喜庆。据统计,仅天安门广场地区累计使用各类花卉100万余盆,100多个品种。此外,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内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花带全部进行了更换,此次更换的花卉品种为红色海棠、黄色小菊、一串红,色彩更加鲜艳。

在长安街沿线,围绕“辉煌成就”这条主线,通过植物造景和光电配合的园艺手法,园林绿化部门建造了“幸福生活”“生态文明”“光辉历程”“蒸蒸日上”“绿色发展”“九天揽月”“民族团结”“节能减排”“科学发展”9座立体花坛,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科学发展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首都的大街小巷,园林绿化部门还用2000余万盆五彩斑斓的花卉,布置了100余处立体花坛,表达了首都人民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
中国中秋文化体验日活动在韩国首尔举办
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
苏丹与南苏丹在埃塞俄比亚达成和平协议
北约呼吁欧洲国家为反导系统做更多贡献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雅宝路裘皮连通世界
上海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已达49.9%
中央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
中国飞机ARJ21-700进入适航取证阶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