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 2012-09-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马德里9月27日电(报道员 谢宇智)由世界旅游组织主办的“2012世界旅游日”27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马斯帕洛马斯岛开幕。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以及西工业、能源和旅游业大臣索里亚出席了官方启动仪式。

本届世界旅游日以“旅游业与可持续性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为主题,汇聚了旅馆业、航空业、能源等部门的负责人和旅游方面的专家,举办一系列展览和座谈会,推动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便其在未来绿色能源时代的经济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里法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全世界近年来正在经历两项重大变化:“一项是信息交流的革命,另一项则是旅行的革命。2011年全球共有9.9亿游客跨境旅行,42亿人在境内旅游。”他同时强调了世界旅游组织对推动旅游业与可持续性经济发展标准接轨的决心。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全球旅游业目前每年的碳排放量占据全世界总排放量的5%,创新科技和绿色能源的使用将有助于降低这一数字,并对环境保护起到积极的效果。

费利佩也在讲话中表达了西班牙对发展旅游业的重视,同时他表示能源与可持续性发展的问题是“全世界目前最紧迫的挑战之一”,并称赞了世界旅游组织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

索里亚则肯定,西班牙目前在可再生能源、航空业和旅游业等方面均处于世界前列。他指出,2012年前9个月西班牙的旅游支出持续上升,并有可能最终超过2011年的数据。

这是世界旅游日首次在西班牙举行。2013年的世界旅游日将由马尔代夫承办。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雅宝路裘皮连通世界
上海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已达49.9%
中央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
中国飞机ARJ21-700进入适航取证阶段
国防部今日将就航母、钓鱼岛等问题集中回应
外交部就日本首相联大演讲有关言论答记者问
叙利亚境内30个反对党召开和平民主变革会议
北京与哥本哈根签署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
希腊主要工会举行全国性罢工抗议政府紧缩措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