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
• 2012-09-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罗马9月27日电(记者 刘宇 王星桥 王庆钦)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度赞赏中国在减少世界饥饿人口和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中国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达席尔瓦说,过去10年中国在降低世界饥饿人口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说:“中国在过去10年中减少了全国40%的饥饿人口,以及50%的营养不良人口。由于中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这种变化的影响很大,直接体现在全球减少饥饿人口的数字上。”

达席尔瓦还高度评价中国在推进发展中国家间经济技术合作方面作出的努力。达席尔瓦认为,当今的发展中国家有很多可与邻国交流的资源,推进“南南合作”将把以往捐助国与被捐助国的关系改变为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南南合作”的坚定支持者,中国不仅正在亚洲引领这一进程,还将这种合作推广到了非洲和拉丁美洲。

达席尔瓦特别赞扬了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中国-拉丁美洲粮食应急储备机制,认为中拉之间的合作将对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和加强粮食全球治理做出贡献。他说,中拉粮食应急储备机制是温家宝总理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上提出的,该机制计划在中拉之间建立一个50万吨规模的粮食储备,其中一半由中国供给,另一半由拉丁美洲国家供给。

他说:“这个储备机制将对稳定世界粮食价格起到很大作用,粮农组织非常欢迎这一提议,已着手分析这个应急储备机制将带来的影响,我们非常愿意分享这些前期研究成果,全力支持温家宝总理的提议。”

达席尔瓦说,他将于10月1日至5日第三次访问中国。他说,10月份对于总部设在罗马的粮农组织来说意义非凡,粮农组织不仅将在10月16日迎来67岁生日,同时将为庆祝世界粮食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并发布最新世界饥饿人口数字。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
苏丹与南苏丹在埃塞俄比亚达成和平协议
北约呼吁欧洲国家为反导系统做更多贡献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雅宝路裘皮连通世界
上海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已达49.9%
中央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
中国飞机ARJ21-700进入适航取证阶段
国防部今日将就航母、钓鱼岛等问题集中回应
外交部就日本首相联大演讲有关言论答记者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