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赞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称赞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
• 2012-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首位登月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去世深表悲痛,并盛赞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之一。

美国前宇航员、人类第一位登月者尼尔·阿姆斯特朗于8月25日去世,享年82岁。

奥巴马在表达悲痛之后,第一句就指出:“尼尔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之一——不单只是他的时代,而是所有时代的英雄。”

1969年阿姆斯特朗指挥“阿波罗11号”登月,他和另一宇航员埃德温·奥尔德林在月球上行走了近3个小时。“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全人类的一大步。”他初踏月球表面时的这句话,曾经传遍全球。

奥巴马表示,1969年当阿姆斯特朗和他的机组成员乘坐阿波罗11号升空时,他们带着整个国家的愿望。他们向世界展示了美国精神能够超越似乎无法想象的事情,只要有了足够的动力和才智,一切皆有可能。

奥巴马说,当尼尔第一次踏足月球表面时,他实现的人类创举永远不会被忘记。他的探索精神将一直活在那些致力于探索未知世界的人们心中。其遗产永存,闪耀着他教给我们的一小步巨大力量的光芒。(记者 吴庆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奥巴马称赞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开幕
日本向中国周边国家军队提供技术支援
伊朗将提解决叙危机的全面和平方案
巴沙尔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挫败外部势力阴谋
中国学生将赴以色列参加“亚洲科学营”
滕建群:学术“保钓”很必要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深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向单轨制转变
双台风天秤与布拉万可能深入内陆影响十多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