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2012-08-24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

 

当前购房多为首次置业

这位负责人说,近两三个月以来,由于大量新楼盘陆续上市,商业银行连续下调购房贷款利率,并在基准利率水平上进一步下浮了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减轻了居民购房的实际负担,使一段时期以来积累的住房需求集中释放。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最新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重点城市可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进入8月份以来,部分热点城市住房成交量环比稳中有降。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

 

放松限购地区被整改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这次对全国16个省(市)开展的督察情况看,个别地方出现了为强调稳增长,通过放松住房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

对此,国务院督察组已向有关地方政府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出现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立即予以纠正,并强调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放松调控。

住房城乡建设部按照国务院要求,正在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浙江逾万亿元公共资源性项目向民间资本开放
中国年内将出台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利好政策
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开通哈首都至北京航线
德法领导人表示将敦促安理会通过涉叙决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对与伊朗核谈判不乐观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第三届换届大会举行
我国艾滋病感染人群多样化
中纪委官员称腐败和反腐败正处于相持阶段
国务院取消和调整314项部门行政审批项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