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央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 2012-07-0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2日对外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2)》指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报告称,2012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同时也面临国际国内诸多挑战。今后将积极推动市场制度建设,完善资源配置的市场机制,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为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增长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稳步推进金融创新,完善监管框架,着力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密切关注具有金融功能的非金融机构风险,全面提升金融业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健全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丰富和完善政策工具和手段,提高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报告对2011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2011年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金融业改革持续深化,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运行平稳,政府、企业和住户部门财务状况良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金融体系总体稳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央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国内航空公司下调7月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我国76个铁路检察院全部移交
中国青年媒体代表团访问日本
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宣誓就职
美国总统强调与墨西哥发展伙伴关系
世行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减贫援助力度
新疆地震致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出入境管理法加重处罚三非外国人
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节约6600亿资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