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有能力对欧洲反导系统采取回击措施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普京称俄有能力对欧洲反导系统采取回击措施
• 2012-06-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综合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14日表示,尽管俄罗斯倾向于美国改变其部署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俄方仍然有充分的机会对该计划采取相应的回击措施。

普京当天在会见俄393空军基地的军人时表示:“我们应当向前看,并及时(对这些计划的推动)做出反应。”他说:“当然,我们的伙伴国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这将引起我们的反应。”

普京指出,不论运用何种术语,“这都是军备竞赛的元素”。 他向军人们表示:“我们有充分的机会采取相应的回击措施。”

普京称,执行国防订单是这方面的主要任务。 他说道:“我们应当准时、以所需的质量和可以接受的价格执行国防订单计划。如果我们做到了这点,那么就不会再有特别的威胁。”

今年年初,面对北约东扩和欧美反导系统部署的进展,普京曾表示,保持全球战略力量平衡的手段是发展高精尖武器,具备突破反导系统的能力,俄应该加强核力量予以反击,不必建立俄自己的反导系统。

俄军事专家认为, 研发新型导弹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增强俄的战略核力量,并针对未来不可预测的军事环境,为俄构建一个完整的核威慑体系。

北约一直声明欧洲反导系统的目标是遏制伊朗等国家的导弹威胁,但俄罗斯认为,该系统将极大削弱俄战略核威慑能力,因此要求北约做出该系统不针对俄的法律担保,遭到拒绝。由此,俄罗斯去年11月宣布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加强在俄西、南地区部署美欧反导系统无法捕捉到的弹道武器等。

今年5月21日闭幕的北约芝加哥峰会决定积极展开“巧防务”建设,其最大的核心项目就是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决定启动第一阶段导弹防御系统。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北约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已初具实战能力,从而向2020年全面启动欧洲反导系统迈出了第一步。(新网6月15日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普京称俄有能力对欧洲反导系统采取回击措施
欧洲议会强烈反对修改申根机制有关规定
中斯旅游机构共商斯里兰卡之旅
国务院: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延迟退休引发持续关注称或将影响就业
北京发改委正在研究调整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声明:历史不容质疑
胡锦涛访问丹麦并将赴墨西哥出席G20峰会
俄罗斯外长表示反对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
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