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强烈反对修改申根机制有关规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欧洲议会强烈反对修改申根机制有关规定
• 2012-06-1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6月14日电(记者刘绍平)欧洲议会14日对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最近“单方面”决定修改申根区运转评估机制的有关规定作出强烈反应,宣布“中止”与欧盟理事会在多项立法提案上的合作,以示不满。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当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上宣布,欧洲议会领导机构经讨论决定,“中止议会与欧盟理事会在5项立法提案上的合作,直至在申根区治理问题上获得一项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欧洲议会冻结审议的5项提案均属于欧盟司法和内政方面的提案,其中主要包括一项有关申根区评估和监督机制的报告。

欧盟国家内政部长7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就临时恢复申根区内部边检的可能性达成协议,预定建立一种防范危机评估机制,在“特殊情况”下临时恢复成员国边境检查。

欧洲议会指责欧盟内政部长此举是“单方面”决定,未尊重欧洲议会的权力,并强调“在没有内部边界的区域中自由通行是欧盟基石之一”。

舒尔茨在宣布“中止合作”决定后解释说,“这是欧盟共同立法机构首次在立法程序中受到排斥。欧盟内政部长理事会7日的做法是对议会民主的侮辱,对欧洲公民直接选举产生的代表们来说,这是不能接受的”。

去年年初以来,因北非局势动荡涌入欧盟国家的移民和避难者增多。面对北非难民的流入,一些申根区国家曾提出恢复内部边检,申根体制也受到非议。

1985年6月,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协定,创建申根区,旨在实现成员国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截至2011年12月,申根区已有26个成员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斯旅游机构共商斯里兰卡之旅
国务院: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延迟退休引发持续关注称或将影响就业
北京发改委正在研究调整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声明:历史不容质疑
胡锦涛访问丹麦并将赴墨西哥出席G20峰会
俄罗斯外长表示反对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
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联合国发言人说叙利亚冲突性质不由联合国认定
神九“体检”完成将加注燃料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