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坠机黑匣子已移交警方 全国降半旗哀悼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尼日利亚坠机黑匣子已移交警方 全国降半旗哀悼
• 2012-06-05 • 来源: 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尼日利亚一架客机3日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但6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未找到。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拉各斯是最大城市,人口大约1500万。

 

客机坠落撞上居民楼

失事客机为尼日利亚丹纳(DANA)航空公司所属一架波音MD-83型客机。从首都阿布贾出发,飞往拉各斯,机舱内共有大约153人。

尼日利亚航空部长丝特拉·奥杜瓦-奥吉姆翁伊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距拉各斯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西非地区重要航空枢纽,2009年运送旅客230万人次)大约20公里时,向塔台发出紧急状况信号,数分钟后,客机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

飞机搭载14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证实没有发现生还者。尼日利亚全国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说,飞机坠入国际机场附近一处人口稠密的贫民社区,撞上一栋教堂和一栋两层居民楼。

按这名官员说法,建筑内至少3人获救,因轻伤入院治疗。另外,救援人员还在建筑内找到大约10具烧焦的尸体。

 

尼货机坠毁10人死亡

而就在该坠机事件发生前24小时,一家从拉各斯起飞的尼日利亚货机在飞往加纳途中坠毁,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尼全国降半旗哀悼3天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3日发表声明说,将为当天下午在尼南部城市拉各斯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的遇难者举行3天的全国哀悼,在哀悼期间全国降半旗。

尼航空部长丝特拉·奥杜瓦已经从首都阿布贾赶往拉各斯,负责对这起飞机失事事故进行彻查。她将尽快向尼政府提交一份详细的书面调查报告。

 

事故原因或是机械故障

这起空难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据目前的分析,天气变化对此次事故影响较小,机械故障的因素较大。紧急情况部门和航空部门官员说,已经找到丹纳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交给警方调查。

尼日利亚民用航空部门安全记录不佳,坠机并不罕见。

2006年10月29日,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阿布贾起飞后不久坠毁,致使9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7人幸免于难。

2002年5月4日,尼日利亚EAS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卡诺市坠毁,148人死亡,包括73名地面人员。(综合新华社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叙利亚反对派称不再遵守安南计划
北京女孩琴动纽约 有望成为女郎朗
中国设计大展将于今年12月在深圳举办
中外记者团采访贵州扶贫开发工作见闻
楼市“红五月”拉高市场预期 部分楼盘价格上涨
国内油价下调窗口6月8日有望打开
加多宝欲起诉广药红罐王老吉侵权
埃及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抗议穆巴拉克免于死刑
美国防长帕内塔抵达金兰湾 对越南进行3天访问
波兰航空公司开通华沙—北京新航线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