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欲起诉广药红罐王老吉侵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加多宝欲起诉广药红罐王老吉侵权
• 2012-06-0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之间的“王老吉”商标之争不但没有丝毫平息的迹象,反而随着广药集团新装王老吉凉茶的推出而愈演愈烈。6月3日广药集团如期推出红罐王老吉产品,外观设计与原加多宝王老吉凉茶非常相似。对此,加多宝表示将起诉广药集团,并进行相关索赔。

 

硝烟再起

继5月28日加多宝在北京推出红罐凉茶新产品之后,广药集团紧随其后,6月3日在北京推出新装红罐王老吉。在新装上市仪式上,广药集团正式授权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操盘运作红罐和红瓶王老吉。

值得注意的是,广药此次推出新装王老吉产品外观与之前加多宝生产的王老吉极为相似,仍然延续了此前的红色罐体,“王老吉”三字为黄色,红底黄字罐身添加了中国结等元素,罐体下方换成了“广药集团”字样。而广药集团新产品的口味和此前加多宝王老吉也非常相似。

在宣传口号上面,广药集团更加突出了“王老吉”。此前,加多宝提出口号为“怕上火喝王老吉”,广药集团新产品宣传口号定为“凉茶就喝王老吉”、“凉茶始祖王老吉”。实际上,5月28日加多宝推出凉茶新产品之后,其宣传口号也有所变化,突出了“正宗凉茶”和“加多宝出品”,口号定为“怕上火喝正宗凉茶”。两家公司新产品宣传口号可谓火药味儿十足。

对于新王老吉的市场前景,广药集团表示,设定的目标为2017年实现销售额300亿元,2020年实现600亿元。根据广药的说法,目前新王老吉的经营团队已经组建完成,从各个经销商处收取的预收款也大大好于预期。而此前,加多宝相关人士也曾表示,十几年的合作,已经和经销商队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强大的经销网络是加多宝最坚强的后盾。

 

加多宝将起诉

对于广药集团推出新产品一事,加多宝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加多宝将从三个方面对广药集团提起诉讼,并进行索赔。

首先,鉴于广药集团推出的红罐王老吉与加多宝产品高度相似,这一行为已经侵犯了加多宝红罐装潢专利权,对此,加多宝将对广药集团进行起诉并索赔。而目前加多宝律师团正在搜集相关资料和证据,并根据相关资料确定具体的索赔金额。

其次,继5月9日王老吉商标被裁定归属广药集团后,加多宝5月17日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了撤销该裁决的申请,并已被依法立案。加多宝方面表示,在法院重新做出裁定之前,加多宝原来的商标使用权还是合法的,广药集团无权推广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产品。广药集团在此期间推出红罐王老吉产品,实际上是不合乎法规的。

最后,加多宝方面表示,王老吉商标目前品牌价值为1080亿元,广药集团收回商标之后,加多宝有权要求对方对加多宝长期巨额的投入做出补偿。至于具体补偿金额,加多宝表示将进行进一步的核算和研究。

有律师表示,法院应在受理撤销裁决申请之日起两个月内作出撤销裁决或者驳回申请的裁定。在法院公布裁决结果之前,原判决法律效力暂时中止执行,这也意味着加多宝仍拥有“王老吉”商标使用权。广药集团在市场上推广标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凉茶,涉嫌侵犯外观设计权利人的专利权,加多宝提出索赔是合理的。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加多宝对王老吉品牌开始下大力气投入品牌推广,并迅速打开了市场。公开数据显示,加多宝2002年销售额不到2亿元,2007年已经飙升到50多亿元,2008年更是达到140亿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埃及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抗议穆巴拉克免于死刑
美国防长帕内塔抵达金兰湾 对越南进行3天访问
野田政府今日改组内阁 4名大臣面临被撤风险
尼日利亚坠机至少193人遇难
人民币直兑日元今日开“直通车”
香格里拉对话会中美防务成为最大看点
国务院讨论核安全规划核设施风险受控
第31次中欧人权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杨洁篪阐述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意大利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