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罗斯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 2012-05-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莫斯科5月23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23日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并命中预定目标。该部队发言人称,这类新型导弹的研制将加强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并提升对反导防御系统的抵抗能力。

这位发言人表示,导弹准确命中了位于堪察加半岛上的预定目标,表明试射成功。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俄正在研制使用新型固体燃料的多弹头分导核弹。

俄方称,本次导弹试射是继“白杨-M”和“亚尔斯”之后的新型导弹的第一次成功试射,旨在抵抗反导防御系统。这类洲际弹道导弹最大程度地利用了俄第五代导弹系统研制中所开发的新技术,因此大大节省了导弹的制造时间和成本。

战略火箭部队发言人说,本次试射的基本目标是获取实验数据,用以验证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研制中的技术解决方案的正确性,并进行性能测试。

俄国防部有关负责人当日又透露,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已在着手进行新型导弹技术的设计和研发。此间军事专家称,新型导弹的研发,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增强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并针对未来不可预知的军事环境,为俄罗斯构建一个完整的核威慑体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俄罗斯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澳大利亚超过挪威美国获评全球最幸福发达国家
俄罗斯称不会接受美国以国内立法方式制裁伊朗
卫生部:乙肝携带者获准从事幼托工作
统计称我国研究生招生10年扩招一倍
财政部:中央单位须带头买国货
卫生部初步确定检测地沟油七种方法
媒体称最高法正酝酿醉驾入刑司法解释
“美国龙”飞天 开启人类民间航天时代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加入统一俄罗斯党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