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不会接受美国以国内立法方式制裁伊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罗斯称不会接受美国以国内立法方式制裁伊朗
• 2012-05-2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莫斯科向媒体表示,俄罗斯绝对不会接受美国以国内立法的方式制裁伊朗。

拉夫罗夫说,美国以国内立法的方式对伊朗实施制裁远远超出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制裁范围,美国的制裁针对越来越多的伊朗经济部门,其目的并非是要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而是企图扼杀伊朗经济。

拉夫罗夫还说,这些制裁很大程度上带有治外法权性质,对那些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国家的公司构成了威胁。美国的做法无助于伊朗核问题六国的工作,也无助于六国协调一致地采取行动。他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对参议院通过的上述法案表达正确立场。

美国参议院21日一致通过一项新法案,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该法案规定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实施制裁,要求在美国股票交易市场上市的公司必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告任何同伊朗有关的业务。法案还扩大对同伊朗建立能源和铀矿开采合资企业的惩罚,规定对向伊朗提供催泪弹、橡皮子弹和监控设备等技术装备的公司和个人实施制裁。

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就伊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参议院的这一新法案旨在加大对德黑兰的压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俄罗斯称不会接受美国以国内立法方式制裁伊朗
卫生部:乙肝携带者获准从事幼托工作
统计称我国研究生招生10年扩招一倍
财政部:中央单位须带头买国货
卫生部初步确定检测地沟油七种方法
媒体称最高法正酝酿醉驾入刑司法解释
“美国龙”飞天 开启人类民间航天时代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加入统一俄罗斯党
北约联军将在撤军前继续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
中国文化产品和产业正迎来“走出去”的美好时代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