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中国经济现状- 专家视点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专家:三季度经济回暖明显 GDP增速或达7.7%
• 2013-10-11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昨日上午,“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北京市首钢冷轧厂。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学工为首钢员工解析当前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孙学工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回暖明显,说明中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初见成效,同时与国际环境有所改善有重要关系。

孙学工指出,三季度经济增长较二季度加快,达到7.7%。预计今年翘尾因素作用将减少,四季度GDP增速将不及三季度,预计为7.6%。今年全年GDP预计为7.7%。三四季度消费价格指数预计分别将增长2.6%、2.5%。

他认为,上半年经济形势增长速度持续减缓,是结构性调整与政策措施作用以及经济周期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三季度经济出现强劲回升趋势,主要是因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市场预期转好使得投资加速增长,以及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形势趋好的外部环境拉动了我国出口等。

就昨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一事,孙学工表示十分看好。

他认为,上海自贸区的最大创新之处在于“负面清单管理”的思路创新。“负面清单管理”这种无禁止即合法的管理思路,打破了以往正面管理造成的局限,将会极大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赋予市场更多的活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近七成
门罗获诺贝尔文学奖 受访称从来没想到过
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开通
人社部:单位欠缴社保可强制扣款
俞正声:海外中华儿女要传播中国好声音
北京外埠人员社保待遇资格开始认证
八成人对现行放假安排不满意 长假制度或调整
安倍或不参拜靖国神社 阁僚“拜鬼”恐成惯例
安理会支持潘基文拟与国际组织合作销毁叙化武
李克强:单方面将争议提交国际仲裁违背南海宣言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