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近七成 人均工资46769元
• 2013-10-1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根据昨天在北京发布的人力资源蓝皮书《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3)》,近年来,我国职工工资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社会保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3)》蓝皮书指出,五年来,我国职工工资随着经济发展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由2007年的24721元增加到2011年的41799元,增长了69.1%。2012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28752元,较2011年增加4196元,同比名义增长17.1%,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14.0%。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46769元,与2011年的41799元相比,增加了4970元,同比名义增长11.9%,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9.0%。

同时,蓝皮书认为,我国社会保险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是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全民医疗保险基本实现。二是社会保险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87亿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三是连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且全部按时足额发放。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达到每月1700元,比2011年提高12.5%。四是妥善地解决了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国企老工伤人员、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保险等历史遗留问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近七成
门罗获诺贝尔文学奖 受访称从来没想到过
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开通
人社部:单位欠缴社保可强制扣款
俞正声:海外中华儿女要传播中国好声音
北京外埠人员社保待遇资格开始认证
八成人对现行放假安排不满意 长假制度或调整
安倍或不参拜靖国神社 阁僚“拜鬼”恐成惯例
安理会支持潘基文拟与国际组织合作销毁叙化武
李克强妙改谚语阐睦邻友好 多栽花不栽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