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访中亚四国并出席两大峰会- 土库曼斯坦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会谈
• 2013-09-0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阿什哈巴德9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就发展和深化中土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当天早些时候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这个中亚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会谈后,习近平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签署重要政治文件,并见证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一系列有分量的双边合作文件,随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与土库曼斯坦于1992年建交,此后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近年来,双方领导人多次互访,两国在经贸、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丰硕成果。去年,中土贸易额达到103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土库曼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

土库曼斯坦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亚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以及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72小时过境免签”吸引欧美客上海过境游
中国年轻特区拟打造中亚南亚经济圈金融中心
李克强:中国和东盟是个大家庭
华媒关注中央连发送礼禁令 警惕送礼卷土重来
美参院委员会通过决议授权对叙动武
中土签署联合宣言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G20峰会:中国警示美国勿提前退出量化宽松
中央两周内三发中秋国庆不得公款请客送礼禁令
李克强勾勒中国东盟“钻石十年” 打造升级版
美国会首场对叙动武听证 抗议者喊不需要战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