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诺奖得主斯穆特: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快成本低
• 2013-06-1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哈尔滨6月17日电(记者刘彤)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天体物理学家乔治·斯穆特日前在黑龙江哈尔滨表示,中国的载人航天发展迅速,“而且花钱很节省”。

“‘神舟十号’又一次把三名宇航员成功送上太空,很了不起。”6月16日,斯穆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表主题演讲后说,他一定要买个长征火箭纪念品带回去。

斯穆特因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上的研究突破,获得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这次演讲面对数百名哈工大师生,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天体物理上的一些前沿知识和研究心得,并在提问环节解答了哈工大学生关于宇宙温度和暗物质等方面的问题。

他拿自己的经历鼓励中国学生做研究时要更多地从兴趣出发,而不要以获奖为目的,同时也向中国学生发出邀请,“利用中美之间已经存在的合作项目,争取到美国学习,融入科技国际合作的浪潮。”

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保持航天特色,曾获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是获此称号的中国唯一高校单位。

据了解,乔治·斯穆特等一行5人还将参加正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WTO成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
汉语教师培训在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
评论称红十字会应尽快脱去行政外衣
业界称中国应对贸易摩擦机制越来越成熟
12年未修改 大气法被指“质量”太低
李克强:强化审计 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
中国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私自收留弃婴
法国向袭击中国留学生的三名肇事者提起公诉
G8峰会开幕 美和欧盟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朝鲜展开外交公关谋破局 向美提议对话引猜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