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神十升空三大看点
• 2013-06-18 •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首次太空讲课将天地连线

神十将首次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太空科学讲座科普教育活动,这将是此次任务的一大亮点。

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介绍,神十将与天宫一号组成组合体飞行12天,这期间航天员将把天宫一号作为太空讲堂,给地面的青少年做太空讲座,还会做一些富有趣味的太空实验,让孩子们了解太空知识,感受到太空的奇妙,激发对航天的兴趣。

●用升级版太空厨房和空调

“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在太空的航天员也能像在地面一样,吃到更加可口、更多样的中式正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型号总设计师胡胜云介绍,此次针对神十任务,科研人员对 “太空空调”和“太空厨房”作进一步的升级,力求可靠性更高,功能更多,舒适度更好。

●飞船将首次绕着天宫飞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介绍,神十任务与神九的不同之处,在于神十将首次验证“绕飞”技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此前介绍,神十将绕着天宫一号飞行,“为将来空间站建造所准备,因为空间站上可能有多个对接口,飞行器不一定从一个方向和它进行对接,要绕到另外一个口上去对接”。据《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WTO成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
汉语教师培训在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
评论称红十字会应尽快脱去行政外衣
业界称中国应对贸易摩擦机制越来越成熟
12年未修改 大气法被指“质量”太低
李克强:强化审计 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
中国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私自收留弃婴
法国向袭击中国留学生的三名肇事者提起公诉
G8峰会开幕 美和欧盟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朝鲜展开外交公关谋破局 向美提议对话引猜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