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征专题】柳素英:与海伦·斯诺穿越80年的邂逅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16-10-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长征;斯诺;文化
打印
纠错


片场中的柳素英(图片由柳素英提供)

《红星照耀中国》剧照:斯诺夫妇(图片由柳素英提供)


    1936年,年轻的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带着两台照相机和24个胶卷走进陕北,对刚刚胜利走完长征的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领袖进行了多次采访,收集到了大量的关于红军和长征的第一手资料,写下了著名的纪实报道性作品《红星照耀中国》(又译《西行漫记》),第一次向西方读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真实生活和精神面貌。 

  《红星照耀中国》一经出版便引起轰动,后陆续被翻译成俄、德、法、意、西、葡、日等多种文字,很多西方读者是从这本书里读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斯诺称赞长征是一部英雄史诗,是现代史上无与伦比的一次远征。他这样向读者介绍自己的新书:“读者可以略微窥知使他们成为不可征服的那种精神,那种力量,那种欲望,那种热情——凡是这些,断不是一个作家所能创造出来的。这些是人类历史本身的丰富而灿烂的精华。” 

  80年之后,201610月中旬,讲述美国记者斯诺夫妇在三四十年代以独特视角记录中国革命与红军长征的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将在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之一湖南卫视的黄金时段播出。近日,《北京周报》记者采访到了电视剧中的女主角,埃德加·斯诺的夫人海伦的扮演者,美国演员Elyse Ribbons

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