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在京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6-11-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长征;书画展;文化
打印
纠错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陪同参展嘉宾参观展览。(图片来源:人民网) 


 

《峥嵘岁月》(蒋涵萱)。(徐蓓摄) 


 

此次展出的《太行阅兵》则是刘大为先生新近创作的精品。(徐蓓摄) 

  

  111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人民网主办的“永恒的旗帜——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在京开幕。展览共展出80幅(组)老、中、青三代美术家创作的作品,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这些作品中,有邵华泽、金鉴才先生专门创作的“毛泽东诗词”丈二巨幅书法。陈家泠先生创作的巨幅山水画《梁家河可美了》,用他独特的风格描绘了陕北黄土高原壮美的景色。此次展出的《太行阅兵》则是刘大为先生新近创作的精品。令人欣慰的是一代青年画家,满怀对党和人民军队的崇敬,精心创作了一批主旋律作品。如罗小珊的《红军战士》(组画)、王玮的《朱德像》《彭德怀像》、蒋涵萱的《峥嵘岁月》等都是美展的入选作品,青年书法家傅振羽专门为展览创作的书法巨制《长征组歌》。 

  开幕式上,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致辞中说,这是一个有较高学术水准、包含各个美术门类作品的、有一定代表性的以主题性创作为主的展览。新闻和艺术有着很深的渊源,中国美协与人民网合作举办这个展览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一种文化艺术体现。“80年前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美术和其他革命文艺作品一样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在长征的队伍中,涌现了像黄镇、廖承志等职业革命家的美术作品,他们一路长征一路画,作品极大地鼓舞了红军将士的士气,忠实地记录了红军将士的风采。”他说。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人民网股份公司董事长王一彪则表示,本次展览呈现的作品,其每一根线条、每一种色彩,都是艺术家真情实感的流露,是对历史的深情回眸、对时代的热情讴歌,饱含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长征精神的弘扬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中国美协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人民艺术沙龙”栏目的开播仪式。据悉,本次展览将延续到1115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