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年度盘点】2015年中日关系关键词

  ·   2015-12-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日关系;安倍;时事
打印
纠错

  

中日政党交流 

  10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会见了由党首山口那津男率领的日本公明党代表团。 

  刘云山说,公明党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日关系。中国共产党愿与公明党加强各级别交往,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山口那津男说,当前日中关系出现好转势头,公明党一贯重视日中友好,今后愿在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特别是加强双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123日,中断了6年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在北京举行了第五次会议,中日双方表示两国执政党应坚持和平、友好、合作、共赢为主基调,通过对话切实巩固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 

  回顾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23日在北京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和日本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率领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102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众议员中川俊直率领的日本自民党新生代国会议员代表团。中日政党交流在2015年迎来了近年来罕见的沟通高潮。 

  虽然,当前中日关系还存在相互猜忌、矛盾依旧的状况,但两国都有改善紧张关系的愿望,并为此都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在中日各领域开展的交流与沟通中,政党间的对话更能直接切中政治互信这个核心问题。因此,中日政党交流表现得最为抢眼,效果也颇值得期待。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