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藏族雄鹰”的强军梦
• 2013-05-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1年前,一名藏族大学生加入国防生行列。这让他儿时的美梦成真:成为光荣的“金珠玛米”;如今,在某机步旅任连长的他带出“全面建设标兵连”。这让他报效国家的梦想成真:带一支能打胜仗的勇士队伍,像雄鹰一样守卫家园。

这个放飞梦想的人叫拉巴次仁,1982年出生于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是北京军区27集团军某机械化步兵旅一名藏族连长,被战友们誉为“藏族雄鹰”。

2008年3月,在集团军司机训练大队担任参谋的拉巴次仁参加集团军参谋业务集训首次考核,7个科目6项不及格。他为自己制订了一份常人难以接受的“魔鬼训练计划”,一直坚持了3年。2011年7月,北京军区司训参谋比武,拉巴次仁凭着过硬的综合素质,一举夺得了集团军司训大队组建以来的首枚军区金牌。

2011年,上级一纸调令,将拉巴次仁从司训大队调到某机步旅任连长。不到一年时间,他就熟练掌握了连队涉及的8个主要专业,取得了无线电台操作一级证书和装甲车驾驶一级证书。在他的带领下,连队在全旅战术考核中以绝对优势取得第一名。

一次次面对挑战,一次次奋力拼搏,一次次超越自己,从排长、参谋、指导员到连长,拉巴次仁在所有岗位都出类拔萃,被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入伍7年来,他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被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 “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被军区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标兵” “优秀共产党员”“十大青年标兵”。      新华社发(朱民 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走进西非: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在科特迪瓦开幕
北辰服务为“京交会”做好准备
李克强今日访问巴基斯坦 将签经贸协议
多地试行公务员聘用制
人民币汇率又站上新高 学界指出已危及出口
广州拟用电子监察管“三公”
欧盟拟对华光伏征税 商务部赴欧展开最终磋商
国航未及时通报延误情况 在美被罚9万美元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盘点近几任总理首访地 展现中国外交政策风向标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