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走进西非: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在科特迪瓦开幕
• 2013-05-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展览作品《非洲所见》,于志学,68cm×68cm,2013年
 

5月2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科特迪瓦文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共同主办的“走进西非: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开幕。该画展共展出刘大为、吴长江、龙瑞、许钦松、于志学、姜宝林等40位中国当代美术名家的40幅画作。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张国庆、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科特迪瓦文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邦达芒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科特迪瓦文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邦达芒(右)
在开幕式上致辞,左为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张国庆
 
 

据介绍,本次展览隶属于“纪念中科建交3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次在西部非洲国家举办画展。展览旨在通过美术的形式向科特迪瓦民众介绍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成果,促进双方文化机构的长期合作,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表示:“中国美术家协会将以此展为契机,建立起同科特迪瓦文化艺术界的广泛联系,使该交流项目能够成为两国美术家深化合作、促进友谊的桥梁,将中科美术交往提升至新的高度。”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一致肯定了中科两国多年文化交往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张国庆大使指出,中科友谊日益巩固和成熟,是两国人民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本次展览在提供艺术鉴赏的同时,必将推动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进一步夯实中科友好的基础。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右)向科特迪瓦
文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邦达芒(左)赠送展览画册。
 

科特迪瓦文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邦达芒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科中建交30周年,以往中国援助了科方许多项目。比如,科特迪瓦文化宫、科特迪瓦议员之家、农业示范组等。这次,中国艺术家的到来,为中科艺术家的交流架起了一道桥梁。同时,也希望科特迪瓦的艺术家能够有机会到中国进行艺术交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

图片提供:中国美术家协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WTO成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
汉语教师培训在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
评论称红十字会应尽快脱去行政外衣
业界称中国应对贸易摩擦机制越来越成熟
12年未修改 大气法被指“质量”太低
李克强:强化审计 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
中国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私自收留弃婴
法国向袭击中国留学生的三名肇事者提起公诉
G8峰会开幕 美和欧盟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朝鲜展开外交公关谋破局 向美提议对话引猜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